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创业板中长期机遇!建信创业板ETF联接正在发行中

2018年06月05日 06:3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进入2018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更加均衡,受国家加强新经济支持力度的提振,市场对创业板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建信创业板ETF基金经理梁洪昀认为,当前创业板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投资区间,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步显现。从基本面角度看,创业板盈利增速预计会有明显回升。根据一季报信息,600余只可比创业板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速回升至接近30%的水平,远好于去年同期。这意味着,经过较长时间的消化、整合,创业板公司正在从之前低迷的状态中逐渐恢复,未来前景可期。建信基金适时推出建信创业板ETF联接基金,为中小投资者把握创业板投资机遇。

  梁洪昀指出,2017年下半年以来,政府关于鼓励科技创新方面的政策逐渐增多,对创业板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利好。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同时,《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等关键政策陆续发布,允许开展CDR试点,并鼓励未上市的创新企业IPO。政策层面的利好为创业板长期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掘金创业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是创业板市场最具代表性的指数,由创业板中市值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能够综合反映创业板市场的运行情况。创业板指数覆盖信息技术、工业、医疗保健、消费、金融等领域,聚集了一批高精尖新兴优质企业,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走出一波行情。数据显示,2月12日至5月15日,创业板指数区间涨幅达16.67%,而同期上证综指的涨幅为1.99%。拉长时间来看,截至5月15日,创业板指数自2010年5月发布以来总涨幅达90.91%,优于同期上证综指20.20%的涨幅,表现出较强的弹性和成长性。创业板指数当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都低于历史的平均水平,市盈率水平甚至已经接近历史低点,具备估值优势。

  建信创业板ETF联接以不低于90%的仓位投资于目标ETF,即建信创业板ETF,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以精准把握创业板市场的投资行情。拥有投资门槛低、费用低廉、业绩透明、分散风险等优势,为中小投资者提供投资“利器”。

  建信基金是业内较早布局指数投资领域的基金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已打造出较为完备的指数投资产品线,旗下产品跟踪指数涵盖大、中、小盘宽基指数以及相关主题行业指数,投资类型包括被动指数、指数增强、ETF、LOF等。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指数增强型基金建信中证500A近3年超额收益率达33.64%,排名同类产品第一,明星产品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近5年收益率达133.38%,长期表现稳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把握创业板中长期机遇!建信创业板ETF联接正在发行中

2018-06-05 06:31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