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午餐再开拍

2018年05月31日 08:34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2018年巴菲特慈善午餐又在eBay开拍了。今年起拍价仍为2.5万美元,竞拍时间5天。截至昨天,拍卖时间过半,4名竞拍者经过26轮竞拍,叫价已到155.01万美元,相当于991万元人民币。巴菲特午餐价格今年能否再拍出新高,是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巴菲特慈善午餐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午餐”,从2000年首次开展慈善午餐竞拍以来,巴菲特已为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筹集到超过2000万美元,每年的中标价格从2万美元至346万美元不等。按规定,最终的中标者将有机会邀请最多7位朋友,跟“股神”巴菲特在美国纽约的Smith & Wollensky餐厅共进午餐,时长大约3个小时。

  “那些花巨资与巴菲特共享午餐的人,永远学不到巴菲特投资的精髓,因为巴菲特自己从没有花这么多钱干过类似的事。”对近年来屡屡创出的天价拍卖,总是招来不少调侃。

  从公开名单看,过去18年间共有3位华人成为巴菲特午餐的座上宾。2006年,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中标,2008年,私募大佬赵丹阳以211.01万美元成功竞标,另一位是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2015年,他曾花234万美元和巴菲特共进午餐。但遗憾的是,就在本月,深交所上市公司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