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张博炜:短期调整后向上纠偏动能较强

2018年05月31日 06:33    来源: 新浪财经    

  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8年5月30日,上证综指下降2.53%。在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看来,市场今日的走势体现出投资者在内部信用环境未定的基础上对外部风险事件的爆发(美国再次宣布500亿规模的加征关税计划及欧元区、部分新兴市场长端利率异动)反映更加敏感。但这种市场预期并不悲观,未来均存在改善的空间。考虑到当前国内经济增速整体平稳,A股中报业绩增速出现边际改善的概率在逐步加大,在此次下调行情过后,市场整体估值也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短期调整后向上纠偏的动能同样较强。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指出,不进行贸易战,避免互相加征关税是两国利益的共同诉求。美方表示其商务部长将很快访华落实跟进承诺及落实细节。对中国实施关税的声明在当前时点应解读为两个方面的意思:一方面是为增加即将到来的访华谈判的筹码,另一方面是为回应美国内部鹰派声音。未来贸易战的演绎仍存不确定性,整体维持长期谨慎、短期不悲观的观点,6月初美代表团访华有望释放出积极信号。

  从信用市场环境来看,近期个别信用事件造成较为广泛的影响,市场交易情绪近来一直不高。而5月信用债融资出现较大程度下滑,对整体社融情况造成一定负面的影响,5月份预期也并不理想。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分析认为,外围的负面冲击一定程度上放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但信用环境的局势或已得到监管层的足够重视,降准、对信贷投放的窗口指导都将是未来可选择的政策手段,因此推断信用环境的改善将是下半年宏观层面的主要变化。

  从宏观环境来看,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企业“抢出口”的应对模式已经在宏观数据层面有所反映,虽然出口交货值并未立即体现,但原材料进口、工业增加值中专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出口占比较高的中游制造业企业已经出现加快生产的迹象。4月份工业增加值超预期的达到7%,工业企业利润明显改善,整体二季度经济韧性有望延续。A股整体利润增速与工业企业利润高度吻合,工业企业利润的明显改善也预示着A股中报业绩增速出现边际改善的概率在逐步加大。

  “以沪深300为例,今年业绩增速仍在15%左右,相对去年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行。当前指数TTMPE在10倍左右,已经处在历史相对底部区域,横向比较其他主要经济体的估值水平具备明显吸引力。”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考虑到2017年以来国内经济环境已经出现明显改善,且以银行、部分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板块价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我们认为市场继续下调估值的空间已经不大,短期下调行情后向上纠偏的动能同样较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