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主题成投资热点 鹏华创新驱动6月1日结束募集

2018年05月30日 06:3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晓婧)今年以来大盘指数走势震荡,板块分化,而部分主题投资基金业绩突出。 数据显示,前五个月,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医药、休闲服务、计算机和食品饮料四个板块录得正收益。聚焦上述板块的主题基金也为基民们带来超越大盘的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主动股票型基金排名前十名的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超20%,其中鹏华医药科技今年以来收益20.18%。震荡市主动股基赚钱效应显著。记者了解到,近期正在发行的鹏华创新驱动基金将精选创新驱动主题的企业进行投资,以期持续分享其发展和成长的红利,该基金即将于6月1日结束募集。

  据悉,鹏华创新驱动拟投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较为灵活的股票仓位,也利于基金经理在不同市况下量化择时,优化资产配置。此外,鹏华创新驱动基金还将通过A+H灵活配置,捕捉沪深港市场机会,并积极关注具有行业代表性、行业稀缺性的港股上市公司,以及在行业结构、估值、AH 股折溢价、分红率等方面具有吸引力的港股投资标的。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鹏华创新驱动拟任基金经理梁浩曾指出,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创新驱动型新兴产业,在经历过去几年的铺垫期后,逐步到了开花结果的时期。他进一步指出,一个新兴行业的出现,不论对于资本市场还是对于实业资本而言,起初都会是新生事物,都会经历准备不足的迷茫期。行业发展几年后,那些对该领域理解到位、准备充分的公司开始借助于新技术上位。目前,我国云计算和大数据恰恰处于这一时期,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也会逐步摆脱前期的概念炒作,围绕业绩出现优质投资标的。

  据了解,除梁浩以外,鹏华创新驱动还将由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聂毅翔与之联手掌舵,两位擅长不同领域的基金经理分工协作更利于发挥合力优势。具有10年深厚研究功底的梁浩,善于挖掘A股市场优质成长标的;而具有丰富港股投资研究经验投研经验的聂毅翔,擅长稳健成长(Growth at Reasonable Price - GARP)策略,同属于稳健派的两位基金经理对于2018年成长股风格日益看好,有望通过深度挖掘有价值的成长股而创造持续稳健回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