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SCI概念基金”迎配置时点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超额收益显著

2018年05月28日 06:42    来源: 和讯    

  今年以来,尽管A股走势跌宕起伏,但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明显加快。据统计,1月、4月和5月,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分别达到351.08亿元、386.5亿元和344.12亿元,相较于去年每月平均166.45亿元的净流入额大幅提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显示部分跟踪MSCI指数的主动型基金已经在逐步提高A股的配置比例。

  根据瑞银证券的估算,首次被纳入MSCI指数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185亿美元的净流入。而MSCI的CEO费尔南德斯更是明确表示,如果A股在未来7年至10年完全被纳入MSCI指数,预计流入资金将高达3400亿美元,即2025年至2028年,因A股完全被纳入MSCI指数而带来的海外长期增量资金将是短期流入规模的近20倍,由此将对A股市场带来全方位的深远影响。

  多位基金人士预计,随着海外机构投资者参与率的提升,立足基本面的价值投资理念将对A股市场起到越来越大的主导作用,而财务稳健、盈利优良、兼顾估值和成长的优质品种也将逐步成为投资者的首选。

  在沪上一位基金经理看来,未来A股市场投资风格将趋于理性,在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和增长前景确定的白马股胜率更大。因此,投资者应在均衡配置的基础上,积极关注优质价值股和绩优成长股。

  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基金便是一只从基本面出发、采用均衡配置策略的量化基金。据了解,该基金将基本面指标作为主要选股维度,注重成长和价值平衡的主动量化策略,在当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中投资效果显著。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近一年净值上涨24.13%,跑赢同期上涨3.5%的上证指数20.64个百分点。

  该基金年报显示,组合将基本面选股作为主要的收益来源,在价值和成长之间保持平衡。截至去年底,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的十大重仓股中包括多只白马股,涉及白酒、家电、金融等多个行业,重仓股的大幅上涨为基金去年良好的业绩作出了显著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以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其重仓持有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贵州茅台等多只个股均在MSCI成分股名单上。

  有基金分析人士认为,根据过往经验,其他新兴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或权重提高后,当地股市便会有明显的上涨,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也可能会推动A股市场的上涨。因此,投资者对于MSCI概念基金或重仓股与MSCI成分股高度重合的基金,可以提早布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