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众人寿绿色理赔通道畅 理赔服务时效仅为1.81天

2018年05月25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江苏淮安恒大名都二期19号楼发生火灾,在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年仅21岁的湖南籍战士谢某从火场坠落,不幸牺牲。经理查询发现谢某为合众人寿此前投保客户,确认信息后,合众人寿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并在确认信息后第二天将理赔款打到家属账户。

  实际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述理赔案例并非个案。合众人寿近期发布的《2017年理赔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去年合众人寿理赔服务时效仅为1.81天。小额案件平均索赔支付周期仅用时0.46天,获赔率高达99.74%。2017年合众人寿共计为客户豁免了近260万元的保费。

  报告还显示,2017年,合众人寿所有理赔案件中,医疗类案件占比最高,达到82%;而身故和重疾类案件赔付金额最高,二者合计赔付占比高达84%。身故类案件中,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远远高于因意外身故。合众人寿建议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疾病的筛查和预防,同时做好对意外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与自救常识的学习。

  报告还提到,意外身故案件中,车祸是导致死亡最主要的原因。其次分别为溺水身故、摔伤后身故、高空坠落身故。非意外身故案件中,恶性肿瘤仍是致死最多的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由于发病快,因此致死率也较高。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猝死呈明显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