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P 空头主力增持幅度略大

2018年05月22日 08:50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21日,PP主力1809合约早盘在多头增仓推动下,强势走高,并刷新2月以来高点。然而,高位空头不甘示弱,伴随着持仓量的增加,多空争夺加剧,期价高位振荡。午后,部分多头的主动离场使得期价有所回落,但日内仍以涨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PP主力1809合约呈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1465张,空头增持11787张,空头增持幅度略大。具体来看,在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5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2805张多单;减持多单的5个席位中,除永安期货席位减持780张多单表现明显外,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均不大。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达到17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南华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超过3000张空单;减持空单的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均超过1000张,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780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2232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9393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在减持29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93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584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乐观情绪明显弱化。

  相反,兴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82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487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2100张;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18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146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1578张;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3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282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125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明显弱化。

  另外,当日前20名席位排行榜中,有7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增操作,其中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南华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563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3304张空单,净空单继续增加至19708张;中信期货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也高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2805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802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8389张;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295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496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135张;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也高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在期货价格刷新高点之时,空头力量不断增加,但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仍不容小觑,这或预示着后市多空争夺将升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