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空姐乘车遇害 滴滴称嫌疑人系使用父亲身份注册

2018年05月11日 22:25    来源: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董振杰)一空姐在搭乘滴滴顺风车时遇害,司机被认定为重大嫌疑人,警方正在追捕中。而滴滴平台也被指存在诸多漏洞。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滴滴公司不但悬赏百万追踪司机,还将对顺风车平台停业整改一周。

  滴滴公司发给记者的声明称,公司在针对郑州顺风车案件的自查中发现,该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

  同时,公司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此外,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五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后续未对投诉做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决定即日起做如下自查整改措施:

  1.自5月12日零点起,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2.其他平台业务对全量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

  3.运营及客服体系全面整改。

  声明称,再次向受害者家人以及公众道歉,感谢大家对滴滴的监督和帮助,公司将及时公布详细的整改进展。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