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连亏 *ST众和成2018年首只暂停上市股

2018年05月11日 07:51    来源: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根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由于连续三年亏损,*ST众和(002070)股票将于5月15日起暂停上市,而这也将成为2018年首只暂停上市股。

  5月10日晚间,深交所官网发布了关于*ST众和暂停上市的公告。深交所表示,由于*ST众和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决定*ST众和股票自2018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同日晚间,*ST众和也披露了相关内容,但却表示董事许建成因个人原因履职受限,不能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据悉,*ST众和于2006年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至今已有十余年。作为资本市场的“老兵”,受累于公司业绩连年亏损,如今最终走到了暂停上市的地步。*ST众和的传统业务为纺织印染产业,但由于纺织印染产业行业压力重重,国际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内需增长乏力、生产要素成本高位运行等各种不利因素叠加,*ST众和的经营业绩在2011年就开始出现疲软状态。在2012年*ST众和进入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公司经营范围扩大到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但*ST众和的经营业绩却并未出现明显好转,在2013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出现微涨之后,公司业绩开始走上漫漫“熊途”。

  经过2014年业绩承压,在2015年*ST众和由盈转亏,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7亿元;2016年继续亏损,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99亿元;2017年作为*ST众和的保壳关键年,公司仍旧未能扭转颓势,在报告期内巨亏约10.4亿元。而在今年一季度,*ST众和仍亏损约5117万元。

  根据*ST众和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分为纺织印染和新能源锂电两大板块,但在报告期内由于流动资金紧缺、核心管理及技术骨干变动等因素影响,*ST众和纺织印染板块业务陆续全面停工。在此情形下,*ST众和也曾试图剥离纺织印染板块业务,但却遇到了无人接盘的尴尬。*ST众和在今年3月17日发布公告称,拟以近10亿元挂牌转让纺织印染板块资产,于3月20日起在深圳联交所公开挂牌征集公司纺织印染板块资产的意向受让方。但时隔一个月,*ST众和表示,由于公司三次挂牌转让纺织板块资产期间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公司将终止标的资产公开挂牌,另行寻找合适的交易对方。

  值得一提的是,*ST众和近半年来可谓利空不断。诸如,因存在部分定期报告有虚假记载等违规行为,福建证监局对*ST众和及相关当事人进行处罚。

  另外,关于兴业矿业拟通过参与重整取得*ST众和控制权以及向其提供总额不超过6亿元的财务资助等事项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该事项仍在继续推进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连亏 *ST众和成2018年首只暂停上市股

2018-05-11 07:51 来源:上市公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