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机构:IPO审核趋严有利于筛选优质标的

2018年05月11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新股发行审核门槛的提升,今年以来IPO审核过会率较2017年整体大幅下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证监会发审委共计审核了86家企业的IPO申请,IPO审核通过率仅达到50%。对于近几个月新股发行审核的整体显著收紧,私募普遍持积极看法。一份对股票私募基金机构的最新调研显示,多家受访的私募机构普遍认为,IPO审核的趋严,将有利于私募等二级市场投资者更好地筛选优质投资标的,其对于A股市场也将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

  瑞峰资产总经理叶瑞尧表示,IPO审核从严把关,将大幅提升对上市企业质地状况的要求,从而使真正优质的企业能够通过二级市场募集到发展所需资金,同时也可以促进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至于IPO审核趋严对A股市场的影响,天之成投资总经理钟希杰表示,相关审核的趋严,一方面将减少新股上市对于市场的扩容压力,另一方面将逐步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的基本面质量。整体来看,新股发行趋于审慎,将为A股市场长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