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蒋秀蕾:医药行业景气度大概率处于上升趋势

2018年05月07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年前4个月,A股主流指数全数遭遇下挫,而在此期间,医药生物却逆市上涨了4.89%,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涨幅居第二位。其中,融通基金旗下融通医疗保健行业、融通健康产业净值分别上涨17.86%、12.80%,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净值增长在银河证券分类的医疗主题基金中位居首位。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蒋秀蕾认为,医药行业经过去3年的调整,目前整体估值相对较低,加之2017年政策支持传导的利好逐渐凸显和板块业绩的回升,未来一年行业景气度大概率处于上升趋势。

  在蒋秀蕾看来,2018年医药行业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走出低谷,医药行业进入以创新为核心导向、产业升级进入精细化增长的新周期,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制剂出口将是2018年医药行业的政策受益主线,疫苗、化药、生物药将是2018年全年可以关注的高景气子行业,尤其是疫苗。

  蒋秀蕾表示,未来选股将遵循“白马为核心,成长为进攻,重点看估值”的思路,在重点布局一致性评价、创新药、制剂出口、疫苗、药店、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开始布局医药商业、医保放量、国产器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