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医药生物板块强势拉升 结构性牛市有望持续

2018年05月05日 07:06    来源: 和讯基金    

  2月中旬以来,医药生物板块明显走强,风头一时无两。据WIND数据统计,自2月12日以来截止今日(5月4日),医药生物指数(申万一级行业)已上涨21.68%,而同期上证指数则下挫了1.24%。而今天该板块更是以1.24%的强势涨幅位列28个行业第1位。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表示,生物医药行业一季度整体业绩与去年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加之多重政策推动,相对看好该板块的后市走势。

  近期,生物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结合基本面分析认为,目前整个行业一季度整体业绩与去年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剔除不可比因素影响,一季度业绩在扣除非利润端表现之后增速接近30%,去年全年则不到15%。“一季度行业整体业绩明显的跳升虽有着流感因素的季节性影响,但可以看到,与流感因素相关性不大的疫苗 、医疗服务、化学发光、药店以及部分竞争格局好的专科药等细分子领域同样业绩表现亮眼。另外,制药龙头公司在研发投入不断加大的同时仍能保持自身业绩的稳定增长。” 华商基金研究员张晓表示。

  实际上,随着近两年医药改革的日渐深入和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出,国内医疗卫生支出占GDP比重持续小幅提升的同时,我国用药结构和药品终端内部也在发生着明显的结构性调整。创新药随着国内医保动态调整,以及优先审评政策的推进进入快速放量期,优质治疗性仿制药的国产替代进程随着一致性评价政策的落地也在不断加快;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的终端地位随着分级诊疗及处方外流政策的落实开始抬升。相信在多重政策的推动下,生物医药结构性牛市行情有望持续。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医药生物板块强势拉升 结构性牛市有望持续

2018-05-05 07:06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