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盛杰一年期定开基金首开申购

2018年05月04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落地在即的资管新规明确指出将打破刚性兑付,届时理财产品将不再保本保收益。震荡行情下,投资者对稳健理财类的产品需求激增。固收打底,权益增强,兼顾流动与收益的定开混合基金,为人们资产配置提供了新选择。其中采用CPPI策略进行投资的长盛盛杰一年期定期开放混合基金(004466)结束首个运作期后,日前公告将于5月2日-5月29日打开申购,且申购期可免费购买。

  作为偏债混合型基金,长盛盛杰坚持稳健操作思路,采用CPPI策略筑底。从该基金成立以来表现看,其在2017年大类资产配置中通过固定收益类资产做好组合安全垫,通过放大乘数确定权益资产的比例,再通过权益投资增厚组合收益。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4月20日,在年内上证综指跌幅超7%的背景,长盛盛杰年内收益率1.38%,跑赢大盘超8个百分点,在同类产品中业绩排名位居前三分之一;过去6个月收益率2.01%,超越同期大盘10个百分点,同类产品业绩排名位居前四分之一;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收益率3.43%。

  从投资角度看,长盛盛杰此时打开申购将面临较好的投资时机。日前央行公告超预期降准后,长盛基金认为,流动性的持续改善将推动短端利率继续低位波动,在经济基本面走弱环境下,债券利率水平将持续下行,债券将持续牛市。在权益投资方面,股票市场存在修复悲观预期的情形,在经济平稳,流动性中性偏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仍延续业绩驱动力,目前正处于反弹布局窗口期,此次降准将提升市场信心,增加市场流动性,有利于成长性行业表现。

  展望未来,长盛盛杰基金经理张帆分析指出,在权益市场结构化演绎更加明显的情况下,为了在获取较高收益的同时更好控制各种冲击带来的回撤风险,仍将继续采用CPPI策略,在目前安全垫比较充分的情况下,更加灵活地掌握风险资产的仓位。具体看来,长盛盛杰将三管齐下,全面把握投资机会。

  首先,仍将优选中短久期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配置对象,通过中长久期利率债进行组合久期控制,以实现各种交易策略,提升组合收益。其次,在安全垫放大乘数后确定权益仓位,通过配置绩优蓝筹股、发现并投资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提升组合收益和波动率。第三,积极寻找转债扩容、银行急需扩充核心资本充足率等因素带来的转债机会,寻找转债及正股估值双低的交易性机会,并保持对市场的观察,积极把握可能的套利机会。

  总的看来,张帆表示,未来一年长盛盛杰将力争抓住固定收益市场的投资机会以获得较为稳定收益,同时积极运用各种权益投资策略作为增强收益的手段。

  值得关注的是,长盛盛杰属于定期开放基金,封闭期为1年,在满足投资者一定流动性需求同时,还可减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保证基金规模相对稳定,也有益于提高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和投资策略的一贯性。提醒有需求的投资者把握此次申购期,且在申购期买入还可享受0费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