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开启分流模式 中欧、博时货基首批接入

2018年05月04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余额宝”平台将于5月4日正式开放,引入中欧滚钱宝、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两只新货基,开启了平台化运作的2.0时代。据悉,上述两只货基上线后,将“一键复制”余额宝所有功能,并且天天结算收益,有望大幅提升余额宝平台的用户服务体验。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表示,为了服务好余额宝客户,中欧基金已在投资管理、风险控制、技术服务等各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投资管理方面,中欧基金成立了专门的投资策略小组,统一协调货币基金投资相关事宜。该公司还制定了一系列与流动性相关的风险管理措施,包括负债端管理、资产端管理、长期资金面分析和预警、当日流动性监控和预警等。在技术层面,目前,“余额宝”项目相关系统可以做到每秒处理万笔并发交易,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为可能出现的用户交易洪峰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此外,中欧基金还建立了大数据服务团队,包括产品经理、技术人员及数据分析师,力争通过数据分析,预测申赎情况,为滚钱宝收益率的平稳运行做好保障。

  博时基金副总裁王德英表示,“蚂蚁金服是我们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募基金作为投资门槛最低的大众理财工具,天然承载着普惠金融的使命。我们作为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在TechFin日渐兴盛的背景下,借助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和开放共享的金融生态系统,得以向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