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传南宁滴滴司机“飞单”操作 3分钟狂刷7单

2018年05月02日 18:51    来源: 广西电视台    

  “滴滴打车”出现之后,给大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可有网友投诉,说在南宁有滴滴司机采取恶意刷单的方式来套取乘客的车费。这是不是真的呢?

  

  你们看吧,教你们怎么飞单。已经达到目的地,发起收款,完成。继续听单,飞了三单了目前。】

  飞单是在网约车行业中,司机接单后没有实际完成行程却收了钱。在这段视频中,这名司机经过听单、接单、到达目的地、发起收款等步骤,没有开动车辆的情况下,就完成整个“飞单”过程。

  【现 场:

  车子都不用动,马上又要抢单了,真的马上飞单,确认到达。】

  

  在短短3分钟内,这名男子就成功完成7次“飞单”,每笔六七元的车费,一共收到41元3角。

  为了确认这段视频的真实性,记者通过滴滴平台叫了多辆快车进行调查。在多次搭乘体验中,大部分司机服务态度还是很好的,并没有出现接单后又恶意取消的情况。

  【滴滴司机 吴师傅:

  我觉得这种是没有素质的,因为破坏了滴滴司机和滴滴公司的形象。】

  吴师傅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市民乘车结束后,只有点击付款他们才能收到车费。而视频中的司机之所以能快速飞单,是因为乘客开通了免密支付功能。

  

  【滴滴司机 吴师傅 :

  这种操作是可以实现的吗?可以实现,接到乘客就直接提交(确认),但是我的钱没有给,有些人设置了自动付费的。】

  乘客投诉可退钱 司机恶意操作或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随后,记者咨询了滴滴客服人员。

  【滴滴客服热线

  这个并不是一个漏洞,是司机自行操作的行为,乘客不要开通免密支付就可以了。如果乘客有遇到这种问题投诉到这边来,也会帮他处理好,没坐车被扣了钱也会退还给他,查到确实有司机发这个“飞单”教唆视频,这是非常严重的行为,解除合作关系,法律责任也要承担。】

  

  事实上,网约车在给人们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由于其行业准入门槛较低,司机素质参差不齐,司机绕路、与乘客发生冲突、恶意刷单等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有市民和滴滴司机也呼吁,政府部门应该出台更加完善的监管机制来约束这样的行为。

  【 滴滴客服热线

  在后台应该是有限制的,可以限制师傅或者这台车接单。】

  记者:黄梅 周圆曦

  编辑:秋霞 思宇

  广西电视台《海岸线》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