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雁:工行依托科技改造服务方式 强化服务小微企业

2018年04月26日 19: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今日,第16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总经理马雁在会议中表示,工商银行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主要是依托金融科技的一些手段,尤其是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金融服务的改造,包括扩大客户服务的范围、升级客户服务的方式等。>>>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总经理 马雁

  马雁介绍称,现在工行推行的是全量客户战略,所有的客户都是工行重要的服务对象。同时,工行借用金融科技的手段去完成全量客户服务的覆盖,推广整个服务的客户群。“同时,我们去年推出了智能投顾产品,就是AI投,它是用人工智能的方法专业化、智能化的投资手段覆盖到更多的客户群体。”

  她还表示,在对公领域方面工行突出从大到全客户的改变,强化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比如说对小微企业客户群,工行推出了一站式、一揽子服务平台,叫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小微客户创新推出了线上小额贷款产品,整个小微贷款余额也达到了2.2万亿元规模。

  针对区块链精准扶贫,马雁表示,工行推出业界首个用于精准扶贫的区块链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是公开、透明、可追溯,而且具有不可篡改的特征,把这个区块链技术跟场景相结合。截至目前,已经有18亿元的资金,在这个工行区块链平台上运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马雁:工行依托科技改造服务方式 强化服务小微企业

2018-04-26 1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