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敬东:金融科技创新加速重构银行业经营发展模式

2018年04月26日 18: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今日,第16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敬东在会议中表示,金融科技创新正加速重构银行经营发展模式和市场竞争格局,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之先,是工行多年来的优势,也是当前转型的关键。经过不懈努力,工行已逐步捕捉到银行转型的脉搏,正向智慧银行建设迈进。>>>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 王敬东

  在王敬东看来,智慧银行是一个体系,总体上就是要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模式,对传统金融服务体系包括产品、流程、渠道、运营、营销、风控等进行智能化改造,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产品与服务,重塑银行在信息和信用中介方面的主导地位,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

  据王敬东介绍,今年初,工行启动实施了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转型工程,将进一步巩固我行科技代际优势,助推智慧银行战略的落地。具体来讲是“三新”,即以新方法、新架构、新生态,从而创造新优势。

  同时,工行还在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他表示,2017年,工行组建了“七大创新实验室”,投入了300人的新技术研究团队,全面布局金融科技各技术领域,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初步实现了科技价值到业务价值的转化,形成了可面向内外部开放、输出的企业级技术能力,在同业处于领先水平。

  同时,王敬东表示,工行注重筑牢安全生产运营体系,保障智慧银行建设。在加快推进智慧银行建设的同时,工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运营工作,致力打造“最安全银行”。比如,建立了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电子银行交易反欺诈系统、信用卡风险监控系统等反欺诈系统,累计预警各类业务风险127万次,拦截信贷、信用卡等风险业务89万笔,堵截电信诈骗汇款6.5万笔,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超过17亿元,树立和保持了工商银行“安全稳健”的良好形象,确保了客户的信息与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敬东:金融科技创新加速重构银行业经营发展模式

2018-04-26 18: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