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办税负担进一步减轻 申报扣除资产损失不用报资料了

2018年04月20日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董碧娟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扣除资产损失,仅需填报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及纳税调整明细表》,不再报送资产损失相关资料。

  “简化企业资产损失资料报送,是为了切实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考虑到现行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已有资产损失栏目,企业可以通过填列资产损失具体数额的方式,实现资产损失申报。

  公告发布后,企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办法〉的公告》有关规定,对资产损失相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集,并妥善保管,不需在申报环节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资料由企业留存备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企业办税负担进一步减轻 申报扣除资产损失不用报资料了

2018-04-20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