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泛微网络年报发布前一个月三股东大笔减持

2018年04月19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 诚 见习记者 刘会玲

  泛微网络的投资者遇到了另类的烦恼: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35%。这样的成绩单,却依旧挡不住第三大股东坚定的去意。

  在公布年报的三天之后,即3月29日,泛微网络发布了股权变动报告书,报告书显示,此前提示将要减持的第三大股东已实施了减持行为,按公告显示的时间等细节计算可知,此次第三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发生在年报公布前的一个月内,减持对应的市值金额约为5000万元。

  两重要股东到期即减持

  泛微网络在今年1月份发布了两份公告,称收到公司股东锐合创投发来的《关于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锐合创投持有公司2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61%,全部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该部分股份已于今年1月15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锐合创投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3.61%,其中通过集合竞价减持不超过75万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 175万股。

  同时,公司股东华软创投发来的《关于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根据最新年报显示,华软创投目前是泛微网络的第三大股东。华软创投持有公司股份409.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91%,全部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持有的股份,该部分股份已于今年1月15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随后的公告显示,华软创投已实施减持行为,截至3月28日,华软投资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63.1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0.9118%;此次减持后,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有证券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按照规定,持股低于5%的股东,再次减持时,将不再单独进行公告。而公告显示,华软创投减持计划还未实施完成。

  套现近5000万元

  两家减持的股东皆称,减持原因是“自身资金需要。”

  公告显示,华软创投此次减持,均价为每股78.87元,按此计算,此轮减持63.16万股之后,华软创投套现金额约为5000万元。

  在华软创投减持的2月22日至3月28日,也是泛微网络股价持续走高的时间段。

  据大智慧显示,在今年2月22日前一个交易日,泛微网络股价收于69.86元/股,而至3月28日,股价收于103.83元/股,累计上涨幅度约为49%。

  同时,根据公司的年报显示,2017 年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0421.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2.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97.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 33.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601.66万元,同比增长 28.21%。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