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金禾实业实现净利10亿元同比增85%

2018年04月17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于 南

  根据A股上市公司金禾实业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0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环比增长13.0%;2017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22亿元,同比增长85.4%。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2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对外发布的安徽省制造业50强名单中,作为精细化工行业龙头,金禾实业也位列榜单当中。此外,该公司董事长杨迎春同时入选了安徽省制造业50名优秀企业家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金禾实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基础化工产品生产、研发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近100项国家专利和一系列的非专利技术。在此基础上,金禾实业精细化工产品主要包括乙酰磺胺酸钾(AK糖)、麦芽酚(MT)、乙基麦芽酚(EMT)、三氯蔗糖(TGS)等均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据了解,此次2017年安徽省制造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2017年安徽省制造业50名优秀企业家是由安徽省推进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考核、评审的程序最终评选确定的。入选安徽省制造业50强的企业例如海螺集团、马钢集团、铜陵有色等,均为大型国有集团,而作为一家坐落在县城的民营企业,金禾实业的入选,无疑彰显了实力。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金禾实业2017年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108.1%的基础上,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格外亮眼。其中,根据2017年年报,去年第四季度,金禾实业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64.2%,环比增长49.9%。此外,2018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6亿元至3.2元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9.4%至59.3%。

  金禾实业方面向记者介绍,业绩高增长主要原因是金禾实业2018年一季度,公司精细化工食品添加剂产品以及基础化工产品价格较2017年一季度均有所提升;公司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于2017年3月底建成,目前处于满产状态,2018年一季度三氯蔗糖产品销量较2017年一季度相比有较大的增幅。

  相关研报显示,基于基础化工业务毛利率提升,预计金禾实业在2018年-2019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8.83和54.79亿元,同比增长12.32%和12.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50和15.17亿元。

  对于行业,华创证券分析师曹令认为,“精细化工广阔空间大有可为。中国化工行业已由大而不强迈入产业升级壮大的转型期,而规模优势、环保重压等也使得国内化工行业呈现越来越清晰的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预计未来将会诞生出一批以万华化学为首的世界级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