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齐飘绿沪指跌0.87% 海南板块崛起

2018年04月12日 15:1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受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股回调影响,围绕3200点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迅速拉升翻红,盘中涨逾0.7%,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权重股进一步下挫,沪指、深成指继续走低,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跟随下跌翻绿,尾盘,三大股指收绿,沪指失守3200点。盘面上,保险、新零售、医药等逆势活跃,资源股银行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0.20点,跌0.87%;深成指报10726.95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826.89点,跌0.42%。

  沪市成交1850.40亿元,深市成交2436.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86.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16.69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个股跌多涨少,保险、海南、新零售、医疗服务、酒店餐饮、区块链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摘帽、水泥、稀土、煤炭、租售同权、钢铁、芯片、银行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海南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寄望把我国最大经济特区办得更好。

  2、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即使港汇转弱至7.85水平,只要仍然有银行愿意以7.85买港元,银行同业市场仍然可以继续以此价格互相买卖港元。

  3、上海金融监管部门结束征求意见,下发了《关于规范在沪银行业金融机构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贷款业务的通知》。

  4、财政部:5月1日起在上海等地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5、工信部:抓紧研究制定自动驾驶功能测试评价规范,加快部署5G等新一代通信网络。

  6、长安汽车拟与腾讯大地通途设合资公司,从事车联网平台开发等。

  7、泰禾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资产经营管理、产业投资并购等领域合作。

  8、4月12日,由天津港集团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和天津主线科技公司三方携手打造的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在天津港开启试运营。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美航母打击群开赴中东,欧洲发布72小时空袭预警,市场避险情绪抬升。中美贸易战进入“暂时休战”中,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缓解。伴随A股纳入MSCI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的演进,包括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方正证券: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上下游又难以形成向上合力,A股难有系统性行情,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近日,大盘反弹,除外在的中美贸易战逐步弱化外,内在与阶段性流动性改善,权重股超跌反弹,底部补涨股上涨等有关,但前期领涨的龙头股走弱,量能又难以释放,加之回补完缺口后又面临较大的平台压力,大盘反弹不但步履蹒跚,也难走的太远。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滞涨股,去年股价透支股反弹就是减仓机会。

  源达投顾:目前指数上方仍有较大缺口的压制,再叠加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以及短线技术指标出现短期超买信号,当前技术调整需求犹存,但是整体看双底雏形已现,因此不会出现大幅下杀的情况,短期仍以小幅震荡为主。创业板下方有密集支撑区,利于反弹,当前站上五日均线,后期走平后有望迎来新的上涨。鉴于市场参与情绪仍受到业绩预期及确认的影响,操作上还需重点关注具备政策支撑的绩优股,不过需逢低布局,切忌跟风追高。

  巨丰投顾:总体看,大盘技术面走势偏弱。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容维证券:近几日,继贸易战之后,欧美在中东的军事活动日趋频繁和剧烈,局部冲突接近爆发的临界点,所以对外围股市和国内A股市场影响都相当剧烈,短期出现回落的风险越来越大,但是伴随着回调,权重蓝筹股也逐步出现了见底迹象,尤其是金融开放、医药、航天军工等板块在政策利好预期的带动下,逐步走强。但是,从技术角度讲,量能的萎缩仍然限制着指数的有效上攻,所以各权重股很难出现持续上攻走势,导致今天沪深指数在20日均线压制下畏缩不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715.10      -182.61         -0.59%

  日经225指数  21660.28       -26.82         -0.12%

  韩国指数    2442.71        -1.51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911.40       -14.40         -0.24%

  道琼斯平均    24189.45      -218.55         -0.90%

  标普500        2642.19       -14.68         -0.55%

  纳斯达克综合   7069.03       -25.27         -0.36%

  德国DAX指数  12277.45       -16.52         -0.1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齐飘绿沪指跌0.87% 海南板块崛起

2018-04-12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