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海投资拟75亿元收购当当网

2018年04月12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天海投资4月11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俞渝、李国庆、天津骞程、天津微量、上海宜修合计持有的当当科文100%股权以及天津科文、天津国略、天津骞程、天津微量、上海宜修、E-Commerce合计持有的北京当当100%股权,标的资产初步作价75亿元;同时,天海投资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40.6亿元,其中34.4亿元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

  天海投资表示,当当是综合性电商平台,经营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产品,在线上图书出版物零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在电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运营经验、大数据和品牌;通过本次交易,可以更好地完善上市公司的业务板块布局,实现联动协同效应;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