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研究创造价值华夏升级投研2.0

2018年04月09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十倍收益基金云集、分红超过1350亿元,这背后是公司投研实力的支撑。华夏基金在业内最早提出“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构建起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投研决策和风控机制成熟,打造出业内规模领先、优秀的投资团队。

  “证券市场发展日趋理性,既给公募基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也对各机构的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构投资人需要对投研体系进行升级换代,从收益和风险两个维度加强基本面深入研究,通过发掘确定性较高的盈利增长来为客户创造价值。”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资产配置部行政负责人孙彬表示,华夏基金并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而是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全面升级投研体系,打造投研体系2.0。

  他介绍说,一是创新体系,重塑投研体系。近年来,华夏基金通过重构团队、优化考核等方式打造了全新的投研体系。截至目前,华夏基金投研人员近200人,基金经理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2年。华夏基金投研体系完善,决策和风控机制成熟,全行业覆盖,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这套“理论+系统+专家”的投研体系,构建起华夏基金的核心竞争力,并提高预测的胜率。具体来说,这套投资体系包括两个关键词:各领域的投资专家,不仅在于能够给出明确的投资建议,还有能力从其专业投资的角度提前预判经济、政策和估值对资产价格映射关系的变化;全天候的投研平台,可以对微观经济运行进行全方位的、系统性的跟踪,为宏观定位和预测提供重要依据;紧密跟踪并解读政策变化,甚至能够预判政策影响。

  二是完善全面化、标准化、特色化的底层产品布局。华夏基金近年来持续布局行业和主题基金,通过限定投资范围、稳定投资仓位、明确考核导向,致力于打造可以获得持续超额收益的投资风格稳定的基金产品。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20只公募产品,已经从市场、投资标的、投资策略、风险收益特征等多维度扩充产品线,全面覆盖底层产品,以满足有资产配置能力的大型机构投资者需求。(吴娟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