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满贯”周可彦挑梁 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正式发行

2018年04月08日 12: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近期,独角兽企业成为资本市场上的大热门,相关部门频频加大对“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的支持力度。作为对资本市场嗅觉最灵敏的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也开始积极布局我国经济转型和新一轮增长的风口,银华基金就推出了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银华瑞和灵活配置 代码:005544), 日前正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渠道火热发行,该基金将由“大满贯基金经理” 周可彦担纲基金经理,有望成为近期公募基金市场上的又一热门产品。

  据悉,周可彦具有16年的投资管理经验,现任银华基金投资一部价值投资事业部负责人,现管理公募规模超125亿元。他擅长自下而上进行选股,曾深入研究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多个行业,奠定了深厚的研究基础。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21日,周可彦所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基金,自2006年11月16日成立以来回报率为459.79%,年化收益为16.38%;近五年回报率为152.99%,近三年回报率为80.73%。

  凭借出色的业绩回报,银华富裕主题基金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中国基金报颁发的英华奖 “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以及晨星中国颁发的“晨星(中国)2018年度激进配置型产品奖”。是本年度偏股型基金类别中唯一一位获得以上所有基金业内大奖的基金经理,成为了公募基金行业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基金经理”。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周可彦始终坚持基本面研究,坚持价值投资。据悉,银华瑞和灵活配置的投资目标是通过积极优选具备利润创造能力并且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优势上市公司,同时通过优化风险收益配比追求稳健收益,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方面,银华瑞和灵活配置将侧重 “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投资视角,以“业绩持续增长、分享投资收益”为核心理念,深入分析挖掘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投资于具有业绩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优质 A 股的上市公司。通过动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严格的仓位、止盈与回撤控制策略,行业投资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等以达成收益目标。据了解,银华瑞和灵活配置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为该基金资产的 0%-95%,权证投资比例为该基金资产净值的 0%-3%。

  对于后续行情,周可彦仍然看好2018年的股市。在他看来,虽然预期收益率与去年相比可能会有所降低,但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比较,股票依然是较好的选择。

  周可彦提到,“2018年全年,我认为还是要看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抓住业绩这条主线,大概率会取得好的回报。一定程度上,今年开年几个月的调整,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了好的投资机会。如果你对这个标的有深刻的认识、知道它价值在哪里,那股价暂时的波动,就是建仓的好时机。 价值投资往往是逆向的,反直觉的。投资和人生是一样的,任何事情如果不辛苦劳作怎么会有收获?播种、耕耘、等待和忍耐,是收获前必须的过程。而市场调整的时候或许正是播种的良机。”

  此外,周可彦还提到了,未来任何一个股票和行业可能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比较,比较基本面和估值水平,随着A股在今年年中加入MSCI,以及未来我们的资本市场引入CDR等工具,这种趋势会逐渐加强。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