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公募基金应以“产品+服务”两轮驱动发展

2018年03月30日 06:27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举办的“公募基金二十周年:变迁与发展”分论坛上,以创金合信、景顺长城、华夏、南方等为代表的基金公司,工商银行托管部为代表的托管机构,以及中国建行为代表的基金销售机构纷纷认为,未来公募基金的发展重点更多在于客户需求,以“产品+服务”的模式带动发展。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表示,公募基金发展20年,其核心在于四大方面:一是受人之托;二是忠人之事的责任;三是创新;四是共享。

  目前,公募基金规模超越12万亿,已经实现将5000只产品带向千家万户。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吴增涛认为,基金行业正处于不断发展、拓展的新时代。

  同时,建行总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副总经理曹伟表示,目前公募基金也面临大挑战,主要源于互联网冲击,客户需求也发生了改变。以前基金公司更多考虑产品和企业本身问题,而现在更多需要考虑客户的“千人千面”的理财需求,而不仅仅是标准化、单一化的产品。

  “公募基金的本源在于两大方面,一是信托关系;二是大众理财工具,现在要回归本源,需要回归客户需求,以‘产品+服务’两轮作为驱动力,才是未来公募基金的趋势。”

  创金合信总经理苏彦祝也建议,未来公募基金发展有三个突破口,其中一个很重要突破口是是与财富管理紧密结合,以“产品+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资产配置和理财需求。

  此外,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表示,互联网的优势在于体验感较好,因此,公募基金未来发展需要提升投资者的良好投资体验感,需要以“产品+服务”结合改善体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