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手东亚联丰 天弘再推北上互认基金

2018年03月30日 06: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获悉,由天弘基金代理的第二只北上互认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正在发售。自3月28日起,投资者可通过天弘基金、东亚银行(中国)及蚂蚁财富等销售平台进行申购。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刘冬表示,互认基金拓宽了普通投资者的跨境投资渠道,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是继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后,天弘基金代理的又一只业绩较为优秀的互认基金。

  “精挑细选”互认基金

  2015年12月18日,中国证监会在受理注册申请的17只香港互认基金产品中,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就是其中的一只股票型基金。

  “行健宏扬在过去两年给客户带来较好收益,与我们的初衷一致,我们希望将某个资产领域管理能力最好的基金管理人介绍给内地投资者,为投资者把好互认基金的第一关。”刘冬说,“去境外投资,首先要选择一个好的资产类别,再从中选择一个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

  他表示,此次选择引进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一是在资产类别上它与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形成多元化的互补,二是这只基金历史业绩也很亮眼。晨星亚洲数据显示,2017年,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人民币对冲(分派)份额全年收益11.9%,过去三年收益达到40.6%;美元累积份额2017年的收益为8.2%,过去三年收益是29.3%。同时,作为一只债券基金,该只基金在过去两年市场波动较大的背景下表现较为持稳,屡获殊荣。“对债基来说,这样的业绩较为出色,跑赢了同类型基金。”刘冬还提到,相比内地债基,该只基金无论是在债券仓位还是在可投资的债券类别上都更加灵活,进可攻,退可守。

  另外,他还表示,该只基金是东亚联丰旗下的旗舰基金,规模适中,历史业绩较为优秀,获得晨星五星评级,从管理人角度来说,会非常重视这只基金的稳定运作及持续业绩贡献。

  刘冬透露,天弘基金在互认基金业务上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事实上,按照挑选好的资产类别及优秀的资产管理人这两条逻辑主线,天弘基金国际业务团队三年前就开始了“精挑细选”的过程。“最初筛选了大概30只基金,每家资产管理公司可能只有一只或少量的几只入选,我们主动去和这些公司接触,经过层层筛选,最后与4-5家公司达成了合作。”

  资料显示,东亚联丰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是香港最大的银行之一——东亚银行及德国德联丰投资在2007年成立的合营公司。东亚联丰为零售、机构及退休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方案,截至2017年9月底,其管理(包括咨询)资产约97亿美元。

  合理配置全球资产

  刘冬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合理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十分必要。“我们希望在专注于提高自身投资能力的同时,将优秀的全球资产配置机会以便捷、低门槛的方式提供给内地投资者。”

  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天弘基金对香港市场做了非常仔细的研究,也有多只专户基金在运作,投资收益不错。未来,天弘基金国际业务部将从三方面夯实业务基础。首先,加强对境外市场尤其是香港市场的投研能力,未来港股公募产品是发行重点;其次,加强甄选海外资产类别和资产管理人的能力,引进更多优秀的互认基金;第三,对较为复杂的海外市场配置需求,通过全球多资产配置方式,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