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曝"一心堂"药店虚开发票套取社保金 三亚:严肃查办

2018年03月28日 17: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孙婧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8日电 3月27日,央视报道三亚市“一心堂”连锁药店出现医保卡当消费卡购买非药品,以及开具虚假名称发票,涉嫌套取社保资金的情况。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

  当晚,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指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办,绝不姑息。三亚市政府立即召集多部门采取紧急行动,由三亚市食药监,国税、工商、公安、人社、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一心堂”连锁药店展开调查,对市内15家“一心堂”连锁药店的收银机、药品销售发票存根、货品单等物品进行查封。28日上午,三亚市区域内“一心堂”21家连锁药店全部停业整顿(三亚市区域共有23家,其中一家尚未正式营业,一家正在办理注销)。目前,市公安部门会同工商、食药监、人社等部门对“一心堂”药品连锁超市涉嫌社保欺诈情况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亚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心堂”连锁药店存在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同时,三亚将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所有零售药店以及超市内药品销售区以及住院医保结算开展全面排查和整顿。

  后续调查及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