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基金:关注结构性机会 持续看好传统银行

2018年03月28日 13: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美股带领全球市场普遍下跌,A股跌幅亦较大。国金基金认为,外部因素成为近期市场不稳定的主要原因。短期对市场整体继续保持谨慎,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国金基金分析,从政策面看,针对美联储加息,上周央行象征性地上调SLF利率5bp,并未对资金面造成负面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宽裕。此外,针对28天逆回购到期,央行并未采取较长期限的逆回购投放资金,而是采取7天、14天逆回购,拉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加权利率和久期,释放出呵护流动性的信号,对债市有利。

  总体上看,强劲的外需对2017年经济增速贡献较大,今年2月份的数据显示外需仍然较强。展望后市,国金基金表示,对市场整体继续保持谨慎,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持续看好受益于经济相对平稳且结构改善、估值仍处历史低位的传统银行;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渠道下沉的消费类公司,如食品饮料、医药、家电、传媒等。对于成长类板块,建议自下而上精选成长明确且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个股。(刘宗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