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挖财基金、华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黄金理财产品“挖黄金”

2018年03月28日 06:14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3月27日,由挖财基金与华安基金共同举办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于上海召开,双方联合发布的黄金理财产品“挖黄金”,有望成为黄金投资者在实物黄金外的另一种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普惠金融时代,投资者对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需求迅速涌现,作为历史最悠久的金融资产之一,黄金也正在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成为理财市场的香饽饽。

  挖财总裁顾晨炜表示,黄金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它的避险属性,金价去年涨幅近13%,十分可观。抛开短期波动来看的话,发现更多的投资者选择黄金时,看中的还是它能够用来对冲风险资产、为长线资产配置策略服务的功能。挖财也一直以来坚持用户财商教育,鼓励用户配置多元化资产,以分散投资风险,优化投资收益。

  华安基金副总经理谷媛媛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再通胀”已经成为比较确定的投资主题,预计未来3-5年会是黄金投资的甜蜜期,在中产投资者数量剧增,资产配置需求多元化的当下,华安基金与挖财基金共同开发推广黄金相关理财产品的意愿不谋而合。

  由双方共同发布的黄金投资&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国内黄金买家在投资购买黄金时,其主要目的与年龄存在一定的趋势关系,即年长者更看中黄金保值增值的资产性功能,80/90后则越倾向于将黄金视作一种消费品。

  尽管黄金的投资增值功能并未引起年轻人的足够重视,但该数据报告中透露出的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80/90后对以纸黄金、黄金ETF为代表的黄金理财产品的接受度更高,其中90后通过互联网理财平台购买黄金理财产品的比例高达66%,远高于银行等传统渠道。让黄金理财产品搭上互联网金融的顺风车,降低更多80/90后群体接触黄金的门槛,这种将消费购买力转化为投资力的想象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推出的‘挖黄金’可以说是面向年轻人的一款黄金投资利器。”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部总经理许之彦介绍称,华安基金与挖财基金联合发布的“挖黄金”,背后直接对接华安黄金ETF联接C基金,该基金目前持仓约25吨黄金,背靠实体黄金,追踪金价变化,是国内第一只黄金ETF,也是亚洲地区最大一只。

  在用户体验层面,许之彦表示,任何一种好的产品都需要好的载体,因此“挖黄金”将以“克”为精确单位报价,通过挖财基金的销售平台,投资者可按克数确认买卖金额,更为直观,购买黄金的费用也更加低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挖财基金、华安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发布黄金理财产品“挖黄金”

2018-03-28 06:14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