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签约台湾地区首单债券通公募投顾服务

2018年03月28日 06: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获悉,近日,招商基金在历时一年的筛选后凭借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最终与中国台湾日盛证券投资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盛投信”)签订了日盛中国丰收平衡基金产品投资顾问服务协议。日盛中国丰收平衡基金是台湾地区首只通过债券通投资大陆银行间市场的公募基金产品,也将是日盛投信与招商基金合作的第二档公募基金产品,招商基金将为该产品提供股票及债券市场的投资咨询服务。

  事实上,这并非招商基金首次参与债券通业务。早在2017年7月3日,招商基金全资离岸子公司招商资管(香港)就曾经由Tradeweb与招行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分别完成买入存款证与人民币债券两笔交易,成为首批北向债券通的投资者。

  据了解,日盛投信是台湾地区规模排名前五的投信机构,以绝对收益投资见长,曾被国际评级机构多次评为“最佳机构投资者”。日盛投信第一只投资大陆的基金产品是日盛中国战略A股基金,该基金的投资顾问也是招商基金。日盛投信提供的资料显示,凭借优秀的选股能力,该基金在2017年实现38%的收益率,在台湾地区400余只A股相关概念基金中名列第五。基于优秀的业绩,该只基金也在2017年实现规模翻番。

  记者了解到,招商基金除了在投顾服务中展示了专业的投资能力外,还展现了勤恳的服务态度,从产品设计开始即参与进来,最终帮助该只基金成功发行。此外,招商基金亦为欧洲金融巨头ING公司(荷兰投资公司)、欧洲上市资产管理公司NNIP、新加坡辉立资本金控集团及韩国东部证券等全球大型投资机构提供QFII投资服务。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团队近几年动作频频,不仅倾注了大量心血搭建团队,在产品布局上更是全面开花,基本形成了全球联动、多元布局的格局,产品基本覆盖了目前境外市场上的大类资产,包括美元债券、沪港通、深港通及全球股票、金融衍生品等。(姜沁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