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兆星:银行和保险机构须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架构

2018年03月26日 07:4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24日表示,银行和保险机构必须建立起良好的公司治理架构、良好的风险管控和内控体系,要求和鼓励银行、保险回归本源,真正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效服务,减少体内循环,减少无效的、不利于向实体经济提供服务的表外业务。这既是防范风险需要,也是服务实体经济需要。

  对下一步银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王兆星表示,应从四方面进行努力和探索。一是要继续扩大开放,增强包容与合作。二要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和合作方式。三要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四是要继续管控好各种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兆星:银行和保险机构须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架构

2018-03-26 0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