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罗文杰:“入摩”将优化A股投资风格

2018年03月26日 06:44    来源: 同花顺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金苹苹

  A股将“入摩”引发一波基金发行热潮。3月19日,南方MSCI基金正式发行。对于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带来的投资机会,南方MSCI拟任基金经理罗文杰认为, “入摩”不仅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而且会给市场带来增量海外资金,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未来A股的投资风格将更优化,市场的有效性有望继续提升。

  罗文杰表示,目前约有1.6万亿美元的资金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作为投资基准,随着A股成为投资基准的一部分,这些海外资金将会进入A股市场。短期来看,初期被纳入权重约0.73%,或将吸引800多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长期来看,在A股被完全纳入后,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18%的权重,或将吸引1.8万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资金。

  罗文杰认为,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推进A股市场的发展。“入摩”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推进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完善。此外,这也将促进上市公司的企业治理和社会责任,以及提升中国金融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罗文杰表示,从被动投资者角度看,如果一只指数基金跟踪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就需要投资于该指数涵盖的所有投资标的,也就必须进入A股市场,配置A股资产,因此海外指数基金应是最先进入A股市场的资金。从主动投资者角度看,A股市场受到全球主流指数的认可,也会提升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促使他们配置A股。

  由于MSCI在本次纳入A股时充分考虑了海外资金的可投资渠道,因此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标的全部为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标的。投资者可以不受QFII额度的限制,按照沪股通和深股通的规定投资A股,这无疑方便了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

  在纳入的进度上,罗文杰认为,首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仅限大盘股。为了给海外投资者一个适应过程,首次纳入在今年6月和9月分两次完成。长期来看,在A股完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将纳入A股100%的流通市值,纳入范围在大盘股的基础上加入中盘股。据测算,届时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将提高至18%左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罗文杰:“入摩”将优化A股投资风格

2018-03-26 06:44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