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热议乡村振兴:有了绿色生产才有经济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6: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左起: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巨光乡金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小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巨光乡金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小军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特别节目,就“乡村振兴实践”展开交流。代表们认为,有了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关于如何处理好绿色发展和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在陶勋花看来,这应该是相辅相成的。“绿色生产是前提,有了好的生产生态本底,才有经济发展。经济要怎么发展,就要看生态本底,那就是有了我们的绿水青山,才有了我们的金山银山。”

  陶勋花介绍表示,这两年他们在致力于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着力做好整个城乡环境的工作,包括正在全领域地带动村民做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引导村民参与到整个环境保护当中。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李君表示,非常认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观点。他介绍到,他们现在做的就是把农村优质的生态农产品对接市场,让人们吃到优质的农产品。让农民通过这种优质农产品的输出,能够卖出更高的价格,能够让劳动、让土地资源实现最大的价值。

  此外,李君认为,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要“提质增效”,这就是要做精细化,做高品质农业,农业未来的核心价值在品质和品牌上。“你这个地方环境好就恰好变成真真正正地、可以有竞争优势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巨光乡金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小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黄小军介绍称,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不同的情况去规划、发展。丘陵一带要规划一些生态养殖业,村里引进的产业尽量不要破坏生态,要结合生态发展,和农村的绿水青山相匹配。“比如说我们种的农副产品和养殖业包装,生成一些商标,通过农村的电子商务推销出来,既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又把我们的产品推销出来了,做大做强了。”黄小军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热议乡村振兴:有了绿色生产才有经济发展

2018-03-16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