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代表、专家献计旅游扶贫:以特色农业支撑乡村旅游

2018年03月15日 22: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左起:主持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旅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云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精准脱贫是今年三大攻坚战之一,该如何利用旅游业、尤其是乡村旅游业来扶贫,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旅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云鹏在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节目时,就此展开了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鹏/摄

  董保同表示,现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难中之难、艰中之艰”,以前好脱的已经脱掉了,现在需要整合各种资源来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脱贫攻坚要采取多渠道的措施,包括像教育、医疗各方面的扶贫措施都要跟上去,旅游也是一个重要的手段。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鹏/摄

  罗萍指出,旅游是一种产业和营销,乡村旅游事业要明确“土、野、俗”,土就是乡土气息,野就是野生的生态,俗就是风俗。要结合好的理念和标准来经营乡村,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同时,着力引导老百姓,以特色农业支撑来实施乡村旅游,既接地气,老百姓也能够全民参与。罗萍在节目现场还带了当地的梯田红米和古陶两个特色产品进行推介,表示购买产品本身都是为当地脱贫攻坚助一份力。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旅游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云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张鹏/摄

  李云鹏则强调,除了要用传统的手段,还要思考怎样把互联网的力量充分利用起来。比如组织志愿者的平台,让志愿者到贫困的地方来做一些义务的支教或劳动,带动经济发展。他以腾冲为例,表示很多志愿者到腾冲之后,把腾冲带动起来,使得腾冲变成了云南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另外,还可以通过一些众筹的方式来帮助一些贫困地区,让大家来帮助大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代表、专家献计旅游扶贫:以特色农业支撑乡村旅游

2018-03-15 22: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