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登峰: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中心得益于五大优势

2018年03月11日 22: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特别节目,畅谈贵州“玩转”大数据,发展壮大新动能。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特别节目,说到贵安新区发展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的独特优势时,他总结了五个特点。

  第一,贵安新区地质非常稳定。没有台风,更没有地震,所以它的自然条件很好,数据中心需要非常稳定的自然条件。 

  第二个,成本低。贵州天气较凉爽,空气质量较好,数据中心空气通风这块很节能;贵州是南方重要的能源基地,电力资源丰富、供应稳定、数量大、价格便宜;贵州因为是后发展地区,土地、人工也非常便宜。孙登峰提到任正非讲过他在贵州做数据中心,一年电费一亿美金,他的投资要节约40%。

  第三个,高效率。贵州现在是国家的互联网骨干试验点,也是国家的十三个通信枢纽之一,三大运营商集聚在那里,带宽资源非常丰富。

  第四,集群效应。孙登峰表示:“现在在贵安新区建的大型数据中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腾讯、苹果,还有富士康的隧道中心等等一大批,2020年将有200万台服务器,2022年有400万台服务器,这是全国最大的,没有比这个更大的。很短的几年里面,规模非常大。”

  第五,绿色化。贵安新区的数据中心自始至终、从头到尾地贯彻了绿色的基调,在布局方面,在绿化方面,在节地、节能方面,在建筑方面。孙登峰举出实例表示这次富士康做了一个压轴式的隧道中心,这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获得美国绿色建筑认证、协会认证最高一级的绿色认证数据中心。整个中心是非常绿色的,非常节能、非常低碳的。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孙登峰: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中心得益于五大优势

2018-03-11 22: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