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超:中医药要具有“临床、科研、市场、文化”价值

2018年03月11日 20: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左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龙煦霏,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谈“如何做大做强中医药”。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2018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要从四个方面体现中医药存在的价值,分别为临床价值、科研价值、市场价值、文化价值。

  过去很多西药的专家对中药提出质疑,认为中药是没有疗效的,或者中药只适合在治未病方面,在预防方面、康复方面有它的优势,在治疗领域方面的效果不确凿。在临床价值方面,赵超介绍到,除了步长制药之外,还有很多很优秀的中药企业,研制出很优秀的中药产品,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实践活动。比如稳心颗粒,有大量的科技数据证明它在临床的有效性。

  “作为一个科技产品它具备科研价值,所以我们在大量基础研究过程中,发表论文,包括在国外的SCI的论文,量是非常大的。” 赵超说。

  在广泛的市场价值方面,赵超介绍,慢性病不是突发性的,它是在人类成长的过程中遗传的问题、外部的问题、健康维护的问题,最后出现慢性病。比如说慢性病动脉硬化,人出生的时候是血管畅通的,成长中动脉硬化,这叫退行性病变。这种治疗绝对不是用急症的办法,它必须长期地维护。

  而关于文化价值,在赵超看来,西药可以说没有这个文化价值,而现在传承下来的每一个经典的中药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