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超代表:推动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世界传统医药标准体系

2018年03月11日 20: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2018两会特别节目”,谈如何做大做强中医药。赵超代表认为,中医药产品要努力走出国门,成为国际市场认可的医药产品,需要同国外科研人员一起,从科研角度验证中医药产品的临床价值和安全性,推动建设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世界传统医药的标准体系。

左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龙煦霏、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赵超代表指出,近年来中医药在国际市场上得到一定认可,但是由于国际通行的医药标准是西药标准,而中药的科学研究还没有得到国际标准的认可,目前中国中西医结合会专门设立了海外专业委员会,步长制药也邀请国外专家参与中医药的基本技术研究,用科学数据让国际接受现在的中医药产品。

  赵超代表举例说,近期美国流感盛行,中药治疗咳嗽的糖浆起到了比较好的疗效,说明中医药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服务能力增强。“我们一再倡导中药国际化,就是需要国家在政策层面去支持、鼓励更多的企业去参与中医药的研究和科技的展现,形成符合我们中医药标准的,或者有特色的质量标准体系、疗效标准体系。”

  赵超代表认为,过去世界上各国、各民族也有他们的民族医药,因此虽然在中国叫中医药,事实上也可以称为传统医药,中国应该去做世界传统医药的标准体系。“虽然欧美制定的西医标准,和我们制定的传统医药标准,两个标准不能并行,但是可以交叉,相得益彰,为世界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赵超代表:推动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世界传统医药标准体系

2018-03-11 2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