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秉文:应让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

2018年03月08日 14: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就新时代养老“新”课题与大家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华青剑)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新时代养老‘新’课题”节目时表示,应该让市场的力量和机制发挥作用,让民间资本进入到养老服务业这个市场来。“如果要是政府亲历亲为,一是肯定资源配置有误,二是效率低下,三是价格要高,四是很可能选择的范围很小。”

  在郑秉文看来,养老金解决的是现金流的问题,养老服务业解决的是你拿到了现金,如何来购买如何来购买或者是获取到服务。政府盖养老院或者在社区搞养老驿站,这些作用远远不如政府给一个非常公或者是获取到服务。

  郑秉文认为,在养老服务业里,一定要重视市场信号,重视市场机制,重视社会力量的引入。如何净化市场的环境,让市场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是政府的任务。

  “我觉得政府的这个任务比亲历亲为盖养老院要好多了,政府盖养老院或者在社区搞养老驿站,这些作用我觉得远远不如政府给你一个非常公平的一个竞争性的市场,让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感到非常舒服,非常愿意进到这个市场里来,我觉得这是政府的第一要务。” 郑秉文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秉文:应让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

2018-03-08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