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金管局公布最新外汇储备数据

2018年03月08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3月7日,香港金管局公布了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数据显示,香港2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435亿美元,较1月底的4415亿美元,增加20亿美元或0.45%。443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七倍多,或港元货币供应M3约48%。连同未交收外汇合约在内,香港2月底的外汇储备资产为4349亿美元,较1月底的4330亿美元,增加19亿美元或0.44%。

  今年初以来,港元汇率持续走低,美元兑港元已从7.7546升至7.83上方。对此,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港元转弱只是过去十多年流入的资金重新流出,香港货币政策转向正常化,市场无须过分担忧。

  另外,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坦言:“在未来一段时间,当美国加息时,我们亦估计会有一些资金会流出,在这方面我们完全有准备,无须担心。”由于香港外汇储备充足,机构预期港元后市或转强。(昝秀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