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朝:突破、创新、强化是四川发展的关键词

2018年03月07日 17:4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关婧)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凤朝做客中国经济网“对话新国企”访谈。

  王凤朝代表用“突破、创新、强化”三个关键词总结了企业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果。

  

  左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龙煦霏;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凤朝。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作为国资企业,在过去的2017年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王凤朝代表首先用“突破”一词总结四川发展的工作。

  通过不断的深化改革和创新,2017年四川发展的资产总额达到了8941亿元,比前年增长了18%。净资产达到2624亿元,比前年增长了19%。销售收入达到了1613亿元,比前年增长了18%。

  除了规模的不断扩大,四川发展在金融产业投资领域进行布局,出资100亿组建了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控集团”)。王凤朝代表介绍到,四川金控集团目前持有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租赁、担保、再担保、资产管理等一系列的金融牌照。

  另外,四川发展围绕新兴产业组建了13支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到了400亿,投向高新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军民融合领域,为四川产业结构调整添砖加瓦。四川发展还在去年出资8个亿组建了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通过组建大企业、大集团,为四川的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个关键词是“创新”。王凤朝代表介绍到,四川发展去年内部进行体制机制的改革,推行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使用标准和使用规范。除了国资委任免的干部以外,其他干部岗位通过公开招聘、猎头推荐、定向挖掘、内部竞聘这四种方式,实行完全市场化选聘。

  同时,按照前台、中台、后台的业务管理模式,四川发展各个部门的领导一律按照市场化对标确定薪酬,按照业绩考核确定收入。“可以说,充分地市场化是我们去年在创新方面的一个重大举措。”王凤朝代表说到。

  第三个关键词是“强化”,王凤朝代表介绍,去年四川发展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强化了党委的主体作为、责任,明确党委把关定向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公司内部把党的有关规定、要求固化在公司章程里面,形成了以制度、以规范来明确党委的领导作用,使整个公司在党的领导下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朝:突破、创新、强化是四川发展的关键词

2018-03-07 1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