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康资产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规模超1700亿元

2018年03月06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程竹

  近日,《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简称“《指引》”)由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泰康资产日前表示,作为国内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泰康资产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总规模超过1700亿元,管理企业年金组合数超过500个。

  泰康资产相关人士指出,未来公司将在《指引》的指导之下不断加强对养老金政策、国内外养老型基金产品及其投资策略的研究,积极参与和推动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的设计、发展和运作。

  泰康资产认为,首先,《指引》能够有效地指导公募基金行业推出真正切合居民个人养老投资需求、符合我国养老金市场化改革方面的金融产品。其次,在养老目标的具体形式和实施策略上,《指引》要求采用以目标日期策略、目标风险策略等为代表的资产配置策略。这使投资者不必自行对资产配置作主动调整,实现个人全生命周期中养老金投资的个性化、合理化和便利化。最后,《指引》通过要求养老目标基金采取定期开放运作或设置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的方式,再次强调了养老目标基金侧重于长期投资的特点,将其与普通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明确予以区分。此种运作方式的设计,一方面有助于基金着眼长期稳健回报的投资策略的执行,另一方面也从制度上坚持推动树立投资人长期投资、科学养老的正确理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