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两基金经理离任

2018年03月06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记者张海蛟 李荣)上周,天弘基金发布了旗下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显示,天弘云端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基金经理肖志刚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2018年3月1日,该基金将由李宁管理。

  同时,天弘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基金经理肖志刚、田俊维因个人原因离任,该基金将由陈国光、吴明鉴管理,变更日期2018年3月1日。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天弘云端生活优选(001030)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截止2018年3月2日,其累计收益为-19.84%,累计单位净值为0.8016元。而成立于2015年5月29日的天弘互联网混合(001210),累计收益率为-33.82%,累计单位净值为0.6618元。可以说,两只基金都成立于上个牛市的尾部阶段,但结局却又都“伤痕累累”。

  而从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看,截止到3月2日收盘,两只基金的收益率分别为-1.63%、-2.33%,前者的四分位排名为一般,后者为不佳。

  根据最近一次披露的季报显示,2017年四季度,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的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立液压、浙江鼎力、金螳螂、胜宏科技、开山股份、舍得酒业、龙马环卫、莱绅通灵、丽珠集团、新筑股份。天弘互联网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立液压、五粮液、浙江鼎力、泸州老窖、口子窖、欧菲科技、舍得酒业、山西汾酒、胜宏科技、开山股份。

  从持股来看,两只基金均以平衡为主,主板和中小创股票几乎各占一半,这一策略在去年四季度市场震荡明显加大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两只基金季度涨幅均在2%以上,但今年的业绩表现显然并不理想,从各自的重仓股看,均只有四只股票上涨,其余六只全部下跌。

  在肖志刚和田俊维离任上述两只基金后,肖志刚目前还管理着天弘策略精选混合A/C和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两只基金,其中,天弘策略精选混合A/C的任职回报跑输同类均值。田俊维目前管理着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但任职回报为-1.19%,也跑输同类均值。

  资料显示,肖志刚历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2013年8月加盟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累计任职基金经理时间超过4年。田俊维2010年6月至2011年10月为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传媒与互联网行业研究员;2011年10月至2013年6月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传媒与互联网行业研究员;2013年6月至今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MT行业研究员。累计基金经理任职时间为2年又274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