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李晓星:消费升级和科技立国有望引领风格转换

2018年03月02日 16:58    来源: 法制晚报    

  2018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再次迎来过山车式行情,尽管春节过后反弹行情红红火火,但前期大幅下跌的阴影依然挥之不去。

  而最近几年以来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公募基金穿越牛熊为投资者取得了不俗的回报,将于3月5日发行的银华心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拟由绩优基金经理李晓星管理,他表示,价值股的估值修复已近尾声,市场风格有望最早于今年二季度发生转换,消费升级和科技立国有望引领未来行情。

  对于近期A股出现的大幅波动,李晓星并不悲观,他认为这可能是新机会来临的前奏。李晓星告诉记者,他认为价值股的估值修复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市场会出现风格转换,最早发生的时间节点可能是二季度。

  李晓星是业内知名的“真成长猎手”,他自2015年7月7日起掌舵银华中小盘,wind数据显示,银华中小盘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312.23%,年化回报28.26%,李晓星接管该基金以来,续写了该基金每个自然年度均名列同类前1/4的传奇。

  同时,截至今年2月23日,李晓星掌管银华盛世精选的累计回报48.73%,年化回报37.81%。对于取得骄人的业绩,李晓星认为可以归结为坚守真成长的理念。“我们一直坚守成长股投资,赚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的钱,而不是估值博弈的钱,即不断优选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从中选择业绩增速快估值合理的公司,并根据股票的性价比,动态调整相应的仓位。”

  此外,李晓星认为港股的投资机会依然较大,核心在于中国经济的优秀以及估值的便宜,在未来有望吸引更多的资金通过港股投资中国。拟由李晓星管理、即将于3月5日开始发行的银华心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005543)迎来较好的建仓时机。

  据了解,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为0—95%,便于基金经理灵活进行大类资产配置,进可攻,退可守,并且最高可以用50%股票资产兼顾港股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