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鑫月薪迎开放期

2018年03月02日 06: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春节后股市回暖的同时,调整了近两年的债市也迎来拐点。海通证券称,2018年实体融资需求将下降,与之相应的利率也将步入下行拐点期,当前的债市具有配置价值。与此同时,绩优债基景顺长城鑫月薪定期支付型基金近日正值半年一次的自由开放期,投资者可以申购到这只会按月支付固定现金流的基金。

  景顺长城鑫月薪是一只定期支付型纯债基金,每月支付稳定现金流,适合养老、房贷、房租、子女教育等规律性资金流动需求的投资者。不过,定期支付基金按约定进行的支付,并非是对基金收益的分红,而是一种基金定期定额自动赎回的机制。在这种机制下,无论基金是否实现收益,都可以满足持有人定期现金流的需求。

  数据显示,景顺长城鑫月薪自成立以来,每一年都能获取正收益,在大部分年份里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在“复利效应”的正向作用下,截至2018年2月26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2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9%,超额收益显著。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袁媛表示,经过近几年的回调,债市已经徘徊至低位,很多标的的性价比提升,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债券作为大类资产的配置窗口已经打开。作为市场的长线投资资金,海外投资机构也已经关注到我国债市的这种积极变化。(张焕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