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跨市场港股正当时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3月1日起发行

2018年03月01日 10:40    来源: 中国网    

  回顾2017年的香港股市可谓涨势如虹,据兴业证券统计,以本币计价的恒生指数全年涨幅35.99%,涨幅领先全球股市。迈入2018年,港股仍继续前行,A股则震荡加剧。在此背景下,秉承优良“基因”的中海沪港深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基金代码:[005646])拟于3月1日起正式发行。跨市场、多策略的投资组合,力求稳健增值。投资者可在浦发银行各网点、中海基金官网及直销中心等渠道购买。

  重仓港股 A股灵活配

  从投资组合看,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投资标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而A股(沪深股市)部分的配置,主要是从增进基金收益的角度出发,择机选择有把握正收益机会的A股股票做投资,与港股投资形成互补。

  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林翠萍认为,2018年港股和A股的市场机会都不错,大环境是利好的,A股还将维持结构性机会,投资范围更广,不论从企业核心生产研发技术还是市场方面来看都有优秀的公司,精挑细选会有好的投资机会。但从估值水平和政策支持角度来综合比较,港股较A股要多一些机会。

  精研港股 实力再战

  作为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基金的“掌门人”,林翠萍女士是美国斯克兰顿大学企业管理硕士,拥有20年国内外金融市场资产配置及投资研究经验,能以较客观的角度、冷静理性的分析判断市场方向,把握投资机会。专长于海外市场资产配置。2015年8月加盟中海基金,2016年4月至今任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经理。

  由其管理的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过往业绩可圈可点。自2016年4月28日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58.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42%;2017年该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5.66%。(数据已经托管行中国农业银行复核,截至日期2017年12月31日;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45%+恒生指数×45%+中证全债指数×10%)从各阶段的基金业绩表现看,该基金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如下表:

  另据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沪港深混合型基金2017年度业绩排名,该基金最近一年回报率排名 5/41;从仓位配置看,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前十大重仓皆为港股。而今由其管理的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也开始募集,同样重仓港股,A股为辅,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运用多策略 有效分散风险

  好的运作策略,往往事半功倍。从投资策略看,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在投资运作过程中运用包括成长投资策略、价值投资策略、红利精选投资策略等多种组合配置策略。

  不难理解,基金运用多策略一定程度上可有效分散风险,避免单一策略局限性。比如,从风险角度看,多策略产品的风险或将小于单策略产品;从收益方面看,多策略基金策略之间的相关性较低,通过不同策略的组合能更好地降低组合整体波动,从而达到长期稳健收益的效果;从资金使用效率上,多策略产品资金使用效率更高些。

  综合费率低 省到即赚到

  基金的各种费率也不容小觑。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的管理费0.70%/年,托管费率0.15%/年,基金销售服务费率0.30%/年。较低费率设计,对投资者可谓相当厚道。

  据长江证券统计显示,在基金综合费率方面,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综合费率为1.15%,目前市场中有65%的开放式混合型基金综合费率高于该基金,其中位数为1.75%;整体来看,对投资者而言,买入该基金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三四月份 或为建仓好时机

  从布局港股择时角度看,长江证券指出,三四月份将是合适的建仓时间点。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企业盈利数据,都将在三四月份前后得到有效确认。企业盈利的确认将会坚定投资者对于未来沪深港资金的信心,并且将会是新增资金进入市场的加速器。林翠萍也认为,现在是一个好的布局点,从估值角度和企业盈利增长看,机会仍在。

  关于港股行业配置策略,林翠萍进一步指出,利率上行和通胀预期仍可能是未来半年市场关心热点,大金融(保险、银行)、医药和必需消费品仍是未来重点方向;中国经济已进入稳定阶段,各行业逐步进入到优胜劣汰阶段,持有各行业龙头核心资产仍是最佳投资策略。

  展望2018年的投资市场,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都将在中国经济整体回暖的背景下迎来盈利驱动的发展,同时南下资金流动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增量资金流入。采用跨市场、多策略组合配置的中海沪港深多策略混合基金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