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吉利等拿下保险中介牌照

2018年02月28日 07:5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作为进入保险市场入口之一的保险中介行业,再度迎来“搅局者”。上周末,中国保监会批复三家保险中介机构牌照,其背后的大股东分别为美团网、吉利集团和济民可信集团,所属行业分别为互联网行业、汽车行业和医药大健康行业。

  此次批复的三家保险中介机构中,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团网隶属的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为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保险中介市场非常火爆,一直延续到2018年。所在的公司就获得知名保险公司注资入股。”有保险中介公司总经理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相比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进入门槛低、运营成本低、牌照也相对好拿,盈利能力也不弱。‘中介热’势头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