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布局春季超跌反弹行情 富国军工主题3月1日首发

2018年02月27日 13:19    来源: 新浪    

  随着节前A股市场在快速大幅下跌后企稳,“超跌”成为开春后资金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尤其是在大盘一九分化行情演绎近两年之后,九成下跌个股亟待披沙拣金。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军工板块持续深度调整,估值已回归至历史平均水平,加上政策和基本面支撑,有明显的反弹需求。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瞄准这一机遇,将于3月1日开始在各机构发行。该基金致力于挖掘国防投入领域估值优势明显、基本面突出的龙头白马股和优质个股,以把握市场反弹行情,分享军工改革红利和行业成长收益。

  资料显示,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可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军工主题相关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80%,可以集中基金资产充分把握军工的投资机会。而自2016年以来,军工板块连续调整大幅跑输大盘,超跌特征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军工板块总市值加权跌幅分别在20.31%和17.5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4和倒数第5,2018年以来截止2月14日收盘,军工再度下跌15.51%,垫底行业涨幅榜。

  中泰证券分析师杨帆指出,目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约为50倍,部分优质个股动态估值已经降至不足30倍,配置机遇显现。事实上目前军工股的整体估值也仅相当于2013年二季度的水平,处于历史波动区间的下限附近。从资金配置层面看,最新的的公募基金季报显示,军工重仓股的仓位也处于12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在此背景下,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将结合估值和基本面,从国防投入领域涉及的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军事电子、信息安全等行业中,精选估值较低、安全性好且盈利质量优、内生增长能力出众的个股进行配置,通过精选个股获得行业平均收益和个股超额收益。其中,一些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隶属于军工相关行业,且这些产品和业务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公司,或者未来将通过转型并购等方式进入军工领域的优质公司也在备选范围之列。

  除超跌方面的优势以外,富国军工主题的拟任基金经理章旭峰认为,军工中长期投资逻辑也非常清晰,即“改革+成长”。中期来看,我国军队建设的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的军备建设步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也将引领经济转型和领航社会创新;长期来看,强国与强军具有统一性,一个国家的兴起必然带来的是国防军工行业未来长期增长趋势确立。未来富国军工主题混合将布局混改、军民融合和空天海一体化装备建设三条投资主线,为投资者打造军工红利的分享利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