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月薪万元投资人青睐分散投资

2018年02月27日 08:03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近日由网贷之家发起的2017年网贷投资人问卷调查活动结果显示,高学历、高收入的投资人更偏好分散投资。

  在传统印象中,高学历投资人通常伴随着高收入特征,本次调查数据也得到了验证。硕士学历以上的投资人群体中,超40%拥有万元以上的月薪,而这一比例在本科及以下的投资人群体中占比均不到30%。本次调查将“高收入人群”定义为月收入1万以上,80后高收入人群占比最多,达26.16%;其次是60后,占比为20.11%。

  高学历投资人更爱“分散投资”。将分散5家以上的投资人数占投资总人数的比例(分散度)作为衡量标准,发现5家以上的分散度数据中,博士占比高达70.97%,硕士则为54.95%,远高于其他学历层次的投资人群体;再对11家以上的投资分散度作为研究对象,发现博士、硕士的分散度依然超过20%,而其他年龄层次均小于20%。

  结果还显示,56.74%的投资人群体将半数以上的资产投入P2P平台。对各级别持有资产的投资人进行细项分析,发现100万以上的资产持有者中,其投资资金持有网贷的比例多数落在75%以上区间;持有10-100万资产的投资人,多数投资50%-75%的资金进入网贷。

  此外,分年龄层看,投资风格方面,60后最爱分散,有23.52%的60后投资人将资金分散到10家以上平台。80、90后在网贷“薅羊毛”方面显得尤为热衷,超过80%的80、90后表示会参与“打新”。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