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新一代超级柜台投产上线

2018年02月27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近日,农业银行新一代超级柜台智能服务平台(简称“新超柜”)在全国范围内投产上线。新超柜将对农业银行现有实体网点的作业处理模式、营销服务模式等产生巨大影响,带来运营模式重大变革,为农业银行网点智能化转型提供广阔空间。

  据了解,新超柜由农业银行多个部门通力配合推出,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线下业务集中化。农业银行零售、外汇、理财、基金、贵金属、信用卡等13类120余种产品均可在新超柜集中办理,在网点由工作人员指引客户操作,后台进行身份审核,随即自动触发账务。客户操作体验良好,交易指令全程电子化流转,在“机控”操作风险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二是营销模式精细化。新超柜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向目标客户推荐最贴心、最适合的信贷、理财、保险等产品及其它金融服务,用科技手段成功连接起用户、产品、交易,大幅提高农业银行获客能力、老客户活跃度。三是客户服务立体化。新超柜通过“大堂式、嵌入式、立式、便携式超柜主机+现金辅柜、票据柜、打印边柜”等多种类型设备发挥作用,产品营销服务将不再受限于营业场所内部空间,充分延长了农业银行金融服务触角。四是系统功能智能化。新超柜深度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字符识别等功能,简化了客户业务信息输入流程,丰富了客户感官体验,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和快捷的交易流程,契合当前新技术发展潮流和多元化客户消费习惯。

  新超柜是金融科技在农业银行营销服务上的典型应用案例,对网点智能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农业银行运营管理部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农业银行将通过超级柜台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综合服务平台,提升移动运营、协同作业能力,为全行战略转型提供基础支撑。”(张 歆)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