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开出10张罚单3份监管函

2018年02月26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保险业严监管的消息接连爆出,除保监会正式接管安邦外,上周五保监会发布10份处罚决定书,上周六则继续发布3份监管函。

  上周五的10份处罚决定都是针对财险公司下发的,而其中5份的处罚力度让财险业相当震惊,保监会史上首次暂停大型财险公司省级机构新车险业务3个月,同时撤销主要责任人任职资格,并对公司及个人处以罚款。这5份处罚决定分别针对平安财险宁波分公司、人保财险四川分公司、平安财险四川分公司、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太保财险福建分公司。

  几家公司受罚的重要原因之一都是因为与互联网平台合作,通过集分宝或者积分等形式,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据了解,对于此次处罚,有几家涉事险企行使了听证的权利——因为受到处罚而发起听证会,这在国内保险行业尚数首次。但最终对申辩意见都未予采纳,维持原处罚不变。

  而保监会发出的三分监管函则分别针对平安人寿、新华保险、中再资产下发,都是因为其境外投资违反了可投资国家或者地区的相关规定。保监会对上述三家保险机构提出两点监管要求: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违规内容进行整改,确保投资符合规定。二是增强依法合规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境外投资政策和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监管规定,合规审慎开展境外投资业务。

  保监会要求,自收到监管函之日起一个月内报送有关整改情况,并称将持续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并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监会开出10张罚单3份监管函

2018-02-26 07:31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